我們一有需要就到那裡去。渴了當然去。餓了去。累得要死也要去。高興的時候去,去慶祝。難過的時候去,去生悶氣。婚禮過後去。葬禮過後去,去找東西安定心神。之前,更一定要去,去打強心針。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一樣去,去看是不是有人說得出來我們要什麼。尋找愛,需要性,想找碴,一概都到那裡去。要不就是協尋失蹤人口;因為,大夥兒遲早都會打從那裡冒出來。還有,我們想讓自己被人找到的時候更一定要去。......摘自 The Tender Bar A Memoir ( J.R. Moehringer ) 譯名 《溫柔酒吧》 mo!relax 目前是一間設計工作室和一間咖啡廳.....將來!!我們還會是更多可能。希望大家的鼓勵以及參與.....讓大家一起為了明天加油。 (咖啡店開始於 2004年1月12日 工作室開始於 2003年)

星期四, 4月 02, 2009

DynaTAC x BASARADAN 採訪內容



採訪:庫巧兔 攝影:David 彩妝;珠兒

Dynatac 是源於一場在地下社會的表演 Telphone Booth的建偉和芭比 + 床上暴動的 Dizzy三人組合的Dynatac 團名是「Die Not tech」或「Die Not technology」- -死都要不科技,被樂迷戲稱為:台灣最heavy的樂團 不是heavy metal那種heavy喔 是器材重heavy electronic gear !死都不要科技的樂團玩得竟然是當代最依賴科技的電子樂?!
DynaTac到底在想甚麼呢?

兔:聽說你們組團時在第一個禮拜做了十幾首歌曲,便想結束。可以說一下過程嗎?
其實那時還沒有團名,也沒確定要繼續。但在 discoattack的板主力推與back2thefuture的小搖煽動下... 就丟了demo報名春天吶喊。沒想到原本只是想要騙去春天吶喊表演順便渡假,沒想到就繼續下去了,雖然產量低表演少,但我們自己惡搞的很開心。抱持著音樂不只是傳到耳朵和大腦,而是全身。希望來看DynaTac的朋友都可以熱情的用全身跳舞,一起狂喝!一起大笑!

兔:影響Dany Tac至深的音樂家
Barbie : 我猜是對我來說是chemical brothers
dizzy : 對我來說是 atari teenage riot 吧(或許吧??)還有Daft Punk看現
場表演後大為震撼
建緯 : Daft Punk, Kraftwerk

兔:那是甚麼樣的原因讓你們投入樂團
Barbie : 找樂子,還有生存意義
dizzy : 找機會喝酒而已
建緯 : 帥氣吧!哈哈。不過後來發現一點都沒有想像那麼簡單,漸漸變成生活的
一部份。

兔:想知道你們對於台灣音樂環境的想法 以前 現在 未來的願景
Barbie : 希望玩音樂的朋友都能一直堅持玩自己想玩的音樂。然後聽音樂的人,
不要對不熟悉的音樂類型太苛薄,應該多點包容,這樣不同類別的小樹們才有機會
長大。
dizzy : 對我來說去聽團現場表演只是個習慣而已,每場表演相同的詩歌都會有著
截然不同的狀況,這次也許不好,下次也許讓你感動,但大家都不去現場陪著他們
成長或墮落...互相在彼此身上留下些交流,那哪還用提文化。
對於台灣音樂環境的願景我想只要大家能習慣去看表演就好,這不是什麼盛大的事
情,也許下班下課去喝個兩杯啤酒或聊聊心事,順便聽聽這些各種的創作,只是個
習慣,就跟回家習慣打開電視一樣。
建緯 : 現在環境比我高中剛玩團的時候好很多,資訊很多很快資源也好很多。向
對玩團的人說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別太被外在形式拘束。

兔: 地下樂團仰賴音樂的收入不多,平日都是靠甚麼維生呢?
Barbie : 開店
dizzy : 工作
建緯 : 上班族

兔:團員平時都在作些甚麼 有沒有共同喜愛去做的事情呢
Barbie : 一起去吃好吃的
dizzy : 喝喝酒,吃吃飯,打打屁,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建緯 : DynaTAC最普遍的聚會就是麻辣鍋了。

兔:你們的團名是「Die Not tech」或「Die Not technology」- 死都要不科技但是
玩得是當代最依賴科技的電子樂不過讀者們跟樂迷們都還是很想要知道什麼廠牌的
樂器? 效果器怎麼設定呢?
Barbie : 我的是Dave Smith。效果器的設定,要靠耳朵囉。
dizzy : 我的是 ms2000r 合成器聲響過到建緯那裡的MIX 和 sp404當mic效果與取
樣機 mic用s58 所有有midi都有接midi 另外一台dj MIX (其實是芭比的) 吃由建
緯那過來的兩路音源做EQ與效果,這是目前簡化過的編制.......關於設定...這說
起來會有點麻煩歐,原則上是聽起來爽跟刺激就好...哈哈哈
建緯 : MOOG。

兔: 如果團員們一起旅遊樂器都掉光光了 你繼續創作與表演的理由會是??
Barbie : 怕無聊!!!
dizzy : 想喝酒!!!
建緯 : 需要個藉口繼續玩樂。


兔: 每個團員 你們的人生觀是什麼?
Barbie : 「是的,萬般皆空,痴迷者為美而哭泣,眾生為細碎瑣事而執著。且讓
我們喝杯茶吧!」《刺蝟的優雅》說。
dizzy : 「don't dream!! be it!!」 ......《Dr Frank-n-furter》說(電影角色)
建緯 : Life is struggle!! Do enjoy it!


兔: 身為音樂創作者 對於音樂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
Barbie : 要認真玩,玩得開心。
dizzy : 對我來說只是自己的一部分,認真看待也只是對自己負責,開心面對只是
讓自己愉快,她只是陪伴著我享受生命,當然會有愉快與痛苦的時候。就像
Leonard Cohen的一首詩「you go your way i'll go your way too」(the
sweetest little song - Leonard Cohen)
建緯 : 只是想變成一種生活狀態,享受這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態度嘛....有時
候還蠻困惑的,不過不自覺透過樂器發現自己的性格很有趣。


兔:團員們私下熱衷甚麼樣的音樂 活動也可以說看看 比方像是去哪裡
Barbie : 最近都聽顧爾德的《郭德堡變奏曲》,聽不膩,也很平靜。
dizzy : 地下社會裡DJ放什麼或樂團表演什麼我就聽什麼(特別是志堅與宗明),
在家裡的話jazz樂和古典樂非常常放,但最愛的還是老搖滾帶點藍調鄉村,最近印
象最深的因該是Melt Banana吧,整個被嚇到,然後snapline在地下社會那場加演
也是十分喜歡真的很棒,錯過這兩場的真的是很可惜。
建緯 : 最近開始常一些古典樂,車上最常放的也是顧爾德。 等會可以播放來聽。
Dizzy:顧爾德手指強烈敲擊鋼琴出來的聲響,充分展現敲擊樂帶給人的感覺。
Barbie:咦?你去哪裡買到這一張的,我最近也在聽顧爾德耶!
兔:所以說三人非常不約而同在聽顧爾德。超級有默契,哈哈鉿
建緯 : 近來印象最深的表演
是B2TF辦的Melt Banana很多聲音的想像力,一個人的時候都聽一些很平靜的東
西。最常喝酒的地方就是地社 了!
兔:地社真的是聽音樂喝酒很重要的地方呢!

兔:拋開金錢的生活壓力 各自有沒有有趣的夢想 你們理想生活型態又是甚麼
Barbie : 最近也常常在想還有什麼更理想的生活形態,不過想不太出來....。
dizzy : 人, 最理想的生活,因該就是你現在在過的生活阿,無論好壞,辛苦與
否。不然不就白活了。
當然一定會有羨慕別人的時候,但那不是我的。如果有想要的就把它變成現在式,
如果社會體制不與許,那就去改變它,如果沒這能力,那就在這限制內做能改變
的,這樣當這些小小的都互撞時,就會改變些什麼,也許壞也許好,但最少自己是
活在當下。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雖然還是有很多想去做的和想去看看與體驗的,但我都在往那個
的路上前進,所以我最理想的生活就是我現在在過的生活。
建緯 : 還蠻想住在會下雪的地方一陣子。不過一定要是常有演唱會的地方這很重
要。希望可以一直轉換環境體驗多一點的生活方式。

兔:偷偷問一下那麼緊的褲子是去哪裡買的?小便需要整件拉下來嗎?應該不是uniqlo吧?哈哈鉿
dizzy : 哈哈哈哈,其實是便宜的成衣店,一件約2-3百在花錢請人改緊....哈哈
哈你整麼知道小便需要整件拉....哈哈哈,其實是拉鍊洞很小拿不出來乾脆直接拉
下來....哈哈哈.............為何只有我回答這題阿!!
建緯:我是在wan買的m號尺寸剛剛好,上廁所超方便的沒有你想像的艱辛啦!

謝謝Dyna Tac接受這次的訪談,想要更知道他們的最新消息還有音樂可以上網
http://dynatac.blogspot.com/